后勤处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后勤处 >> 政策法规 >> 正文
后勤处服务保障相关制度
发布时间:2017-07-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走访制

后勤处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师生生活,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办事效率,特制定此制度。每学期开学后、放假前,由处长带队到学院、系、处、部、室走访了解办公、教学、公寓等物资的使用情况,以及水、电、汽、暖供应等其它有关后期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征求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及时了解、及时解决、及时整改。

二、巡查制

巡查工作是各级领导了解情况、制定政策、指导工作的基本方法。为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克服官僚主义,了解和掌握后勤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处制定了巡查制。

  • 后勤管理处处长和后勤集团经理要定期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到各服务中心进行巡查,甲、乙双方应将巡查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巡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处理,一时处理不了的,需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

  • 巡查工作结束后,应指定专人做好巡查记录,将已解决的问题均作详细记载,对于未解决的问题应写明解决方案及负责人,要由有关领导督促和检查落实情况。

  • 做好巡查工作的文字记录,档案建设和资料整理工作。

  • 定期开展巡查,采取总结评比的办法,表彰先进,批评落后。通过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各种隐患。

  • 全面巡查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加强对住房、配电室、食堂等要害部门的巡查,保证全院师生的正常生活秩序。

三、上门服务制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让一线老师、科研人员无后顾之忧,特制定定期上门服务制度。

  • 每季度第一个星期一由处长带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去各系、处、室进行走访,了解家俱、水、电等涉及到后勤服务的问题,现场工作,指定人员、限定时间完成可以马上解决的事情。

  • 发现重大隐患如当时处理不了的,须由有关部门形成书面材料,请示学院领导,批示结果及时反馈原单位。

四、督促制

后勤管理处是学院的一个服务性群体,它的服务质量、及时性直接影响到学院的正常运行及整体的发展。因此,成立督促组,建立督促制能更好地保证后勤服务落到实处。

  • 后勤管理处负责后勤服务范围内工作的检查、督促。

  • 后勤管理处要不定期地深入到各系、处、室及后勤服务部门进行走访,了解存在或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当场提出处理办法,督促组要定期去检查任务完成情况。

  • 加强对水泵房、配电室等要害部门的巡察,督促其严格履行值班制,保证其岗位有人,如发现情况,要督促相关人员在短时间内消除隐患。

  • 系、处、室来电来人反映的事情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解决。当任务下达后,一般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如涉及经费大的情况下,需打专项报告,报院领导批示同意后解决。

  • 每月末,督促组根据管理处各科和集团中心上报的计划,逐一检查、核实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 在督促过程中,如发现有未按时完成者,督促人员要详细写明情况、原因、标明日期,上报处领导予以处理。

五、“首接制”责任制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及其它行政部门,提高办事效率,特制定此制度。

  • 首先接电话问“您好”,自报家门,再则客气地问哪个单位、何人、反映什么情况,不清楚的地方要及时提出。

  • 准确地做好接听纪录,防止遗忘或责任心不强而造成工作延误。

  • 及时向领导反映情况,并组织安排处理。做到今天能完成的决不拖到明天,不能因自己的失误而贻误时机。

  • 对于学院师生在电话上提供的服务信息,后勤管理处要与后勤集团密切协作,尽心尽职为一线教师、科研、行政部门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后勤处办公室

2017年7月3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后勤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